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最“悲剧”的海洋生物,能活上百年!中国立法保护,日本随意食

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日本四面环海,日本领土是由众多的小岛组成的,所以日本人也十分喜爱吃海鲜,不仅如此他们还经常会吃生海鲜,日本的生鱼片也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,然而今天小编想跟大家说的是,虽然能够活上百年,但却是最“悲惨”的海鲜生物了。

这种生物就是一种名叫“砗磲”的蚌类了,或许很多人对这个词还十分的陌生,但是日本人对砗磲却十分的熟悉,它们也十分的爱吃,而且他们却是只烤到半熟的时候就开吃了,然而还有很多重口味的日本人依然还是会直接选择生吃。

但其实砗磲的铺抓就不是一件那么容易的事情了,因为砗磲一般都生活在海中,铺抓有一定的难度,而且砗磲的外壳也十分的坚硬,如果在海中铺抓的不小心就极有可能会被他夹,导致铺抓人员受伤了。

虽然砗磲在日本可以随意食用,产量也十分的大,可以说的上是随处可见了。但是在我们中国却十分的稀少,毕竟物以稀为贵,砗磲在我们中国也已经被立法保护起来了,是不允许随意捕捉的。

砗磲的味道其实十分的鲜美,只要烤熟点再加上蘸料,可以说的上是美味至极,但是众口难调,还有很多人都受不了砗磲的闻到。对此你们还有什么不同的看法呢?你们吃过砗磲吗?如果可以的话可以去日本尝试下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